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

刪除檔案/資料夾

開發語言:VB.NET 2008
可以把檔案/資料夾拖曳到程式中的listview裡面,使用刪除按鈕刪除指定路徑.


重要程式碼片段:



    '''

    ''' 刪除檔案,基本上應該是dfs
    '''

    ''' 資料夾路徑
    ''' 是否刪除此目錄下的子目錄
    '''
    Private Sub DeleteFolder(ByVal _path As String, ByVal _flag As Boolean)
        '判斷目錄是否存在
        If System.IO.Directory.Exists(_path) = False Then
            Exit Sub
        End If


        '先刪除此目錄下的檔案
        For Each element As String In System.IO.Directory.GetFiles(_path)
            DeleteFile(element)
        Next


        '如果沒有要刪除此目錄下的子目錄
        If _flag = False Then
            Exit Sub
        End If


        '開始搜尋此目錄下的子目錄
        For Each element As String In System.IO.Directory.GetDirectories(_path)
            DeleteFolder(element, _flag)
        Next
        '刪除本目錄
        System.IO.Directory.Delete(_path)


    End Sub




    '''

    ''' 刪除檔案
    '''

    ''' 檔案路徑
    '''
    Private Sub DeleteFile(ByVal _path As String)
        '如果此路徑下的檔案存在
        If System.IO.File.Exists(_path) Then
            '刪除檔案
            System.IO.File.Delete(_path)
        End If
    End Sub


取得圖示的部分是使用之前分享的取得檔案的圖示,然後封裝成dll呼叫而已,
.net平台跨語言真的很方便,把物件封裝好,基本上就可以跨語言使用..

程式碼下載:點我

沒有留言: